烧光84亿造不出量产车!拜腾:7月1日起暂停中国区业务运营

2020-07-01 10:09:59来源:快科技 作者:陈驰

“当大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用这句话形容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再合适不过。

自进入2020年以来,造车新势力便进入了淘汰赛,降薪裁员、拖欠贷款、工厂停工、断水断电等问题层出不穷。

昨日,被央视点名“烧光84亿造不出量产车”的拜腾汽车登上微博热搜。

今日,据国内媒体报道,6月29日晚,拜腾汽车CE0戴雷临时组织召开了中国区全体员工电话沟通会,超800名拜腾汽车在职和离职员工参加。

会上,戴雷表示,新冠疫情给拜腾的融资和生产经营带来巨大挑战。经过公司股东和管理层的沟通,公司决定自7月1号起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停运时间预计为6个月。

停工停产期间,中国区留岗值守员工大概率留下不到100人,生产和研发占50%,维持公司最基本的职能运转。

此外,拜腾北美和德国办公室已根据当地法律,启动破产申请程序,北美和德国办公室分别保留10余人。

另外,一份网上流传的拜腾汽车发给中国区全体员工的邮件截图内容显示,停工停产期间,所有待岗员工社保、公积金将继续缴纳,自8月份起不在足额发放工资,而是仅支付生活补贴。同时,绩效奖金、各类津贴等福利待遇员工也均不再享有。

对于前期欠薪安排,邮件内容显示,对于待岗员工,拜腾将在7月10日前支付今年3月份欠薪,剩余欠薪将创造条件分期支付;对于选择主动辞职员工,拜腾则称将会在7月10日一次性结清全部欠薪。

1

不过,辞职员工需要在6月30日之前自愿书面提出辞职并在7月3日前办理完离职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据消息人士透露,上述邮件公布的方案事先经过了董事会同意。

公开资料显示,拜腾汽车于2017年9月成立,是南京知行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FMC)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其全球运营总部、智能制造基地及研发中心都设立在中国南京;负责智能汽车用户体验和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开发的北美总部设在硅谷,负责车辆设计与产品概念研发的设计中心在德国慕尼黑。

据统计显示,拜腾汽车自2017年成立以来共进行了4轮融资,总金额约84亿元。时至今日,其首款车型M-Byte SUV仍然尚未实现上市交付。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显示,截至目前,全国有近40家造车新势力,今年5月份,只有蔚来、理想、小鹏等8家造车新势力有新车卖出。

2拜腾M-Byte

责任编辑:于博

标签: 中国区 新能源 汽车 拜腾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