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美国办公室将于6月30日前裁员 保留相关研发和运营岗位

来源:TechWeb.com.cn2020-06-26 09:54:53

【TechWeb】6月26日消息,据未来汽车日报消息,6月24日晚,拜腾汽车CEO戴雷在给北美办公室全体员工的邮件中宣布:“经过今天早上的All Hands Meeting讨论,我确认将在6月30日前在美国裁员,拖欠的美国员工工资将在6月30日前支付。”

4

5

邮件显示,美国办公室将保留研发相关的知识产权和运营岗位员工,这部分核心员工已单独收到部门副总裁的通知。

近期,拜腾汽车陷入欠薪传闻,网上流传的一份拜腾汽车内部邮件显示,4月1日,拜腾汽车向全体员工提出“月度基本薪资延期发放”,并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公司的外部经营环境面临巨大变化,经管理层商议决定推行临时性员工薪酬缓发计划,为公司减少短期固定成本支出,应对经济下行风险对公司运营的冲击。”

具体来看,从2020年4月1日起生效至2020年7月31日止,总监及同等级别员工延迟发放工资比例为45%;高级经理及同等级别为35%;经理级为25%;高级工程师级为15%;工程师级为10%。在工资延期发放期间,拜腾承诺为员工足额准时缴纳五险一金;如果员工离开公司,延期部分的薪酬将在劳动合同终止后的最近一个发薪日发放。此外,该公司C级别和VP在内的核心管理层分别集体降薪80%和70%。

6月23日,有报道称,有拜腾汽车南京地区员工聚集在南京市经济开发区,要求公司支付此前拖欠的薪资。

未来汽车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拜腾汽车目前拖欠的中国区员工工资约1亿元(4个月工资),拜腾汽车每月5日支付中国区员工工资。

去年底,有消息称,拜腾汽车C轮融资已经处于最后阶段,部分资金已经到账。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上述融资或未到位。加之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也给拜腾汽车的未来蒙上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胡晓利

标签: 拜腾 拜腾汽车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