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618进入分钟级时代!数千万种商品30分钟达

来源:环球网科技2020-06-05 15:14:05

阿里巴巴新零售按下加速键,天猫618进入分钟级时代!用饿了么下单最快10分钟华为手机送上门,盒马里30分钟送优衣库T恤、阿迪达斯椰子鞋到家,淘宝1000万种商品60分钟内可达,天猫国际海淘化妆品半天送到,引发消费者惊叹:世界小得就像一条街!

这个天猫618的新零售新体验,不止是快。AR试妆、3D逛宜家,看淘宝直播买车买房、跟着飞猪云游世界,不想出门,在家就能美甲、做头发、定制西装,阿里健康深夜也能送药到家,上银泰喵街云逛街,还能躺收海蓝之谜、Burberry、爱马仕!

引领新零售三年来,“造风者”阿里巴巴不断创造全新赛道,打破时空边界,重新定义消费半径和零售形态。凭借诸多商业创新,天猫618强劲开局,锁定绝对主场。

当前,阿里巴巴已经形成覆盖9亿消费人群的新零售服务体系,盒马、饿了么30分钟达,淘宝、淘鲜达、天猫超市1小时达,银泰百货、居然之家定时达,菜鸟门店发货、预售下沉极速达最快均可当日达,构筑了全新的城市消费需求响应网络。

刚刚上线的淘宝“1小时达”,首批连接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成都等16城30万家线下实体店,让家门口的水果店、便利店也能直通天猫618。

热火朝天的淘宝直播间,各地美食街、商圈和成千上万中小商家从四面八方涌来,实现第一次触网,在天猫618迅速“回血”。

对消费者来说,新零售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方式,对商家来说,则刷新了生意半径:从方圆3公里拓展到同城50公里,从服务本地消费者到可以触达全国乃至海外消费者。

“没想到买衣服、包包比点外卖还快了!”上海浦东的潘女士体验天猫618分钟级服务后感到惊喜:“出门聚会,发现口红、鞋子的颜色和裙子不搭不用愁了,淘宝下单分分钟送到。”

连求婚也更加方便了:APM的戒指、roseonly的永生花,饿了么下单不到1个小时就都到了。约会到一半想求婚的你,突然想起今天是女朋友生日、结婚纪念日的你,请查收!

睡前下单醒来收货也成为大促新常态。菜鸟的物流数字显示,今年天猫618快递同比提速超过30%,全国300多城消费者享受到了小时达、半日达和当日达服务。

疫情让更多人养成了网购习惯。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调查数据显示,生鲜、百货等日常生活品购物为代表的离店消费,在疫情中蓬勃发展。罗兰·贝格的报告也显示,社区生鲜、到家服务异军突起,备受消费者青睐。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5年,阿里巴巴新零售将进一步加速人、货、场的数字化重构,不断消弭线上线下、到店到家的边界,让消费者的需求可以随时随地被满足。

责任编辑:萧健

标签: 天猫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