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完成对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的26亿美元投资

来源:TechWeb.com.cn2020-06-02 17:54:25

【TechWeb】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周二表示,大众汽车已完成对该公司26亿美元投资。

Argo AI

Argo AI表示,此举将有助于该公司在欧洲的扩张。

大众提供10亿美元的资金,并转让其位于慕尼黑的自动智能驾驶(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ing)业务,价值16亿美元。此次交易对Argo AI估值超过70亿美元。

大众和福特将持有同等的Argo公司的股份。

去年1月,福特和大众汽车宣布结成“全球联盟”,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展一系列项目。当时,福特和大众就表示将寻求合作开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和新型运输服务。

Argo AI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南部的匹茨堡,该公司创始人Bryan Salesky和Peter Rander此前曾是Uber和谷歌无人驾驶技术的负责人。

Argo AI寻求开发一个“虚拟驾驶系统”(由传感器、软件和硬件组成),然后与福特的工程师合作,将其整合到一种新的自动驾驶汽车中。该公司在匹兹堡拥有一支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车队。

责任编辑:董晓青

标签: Argo 大众汽车 自动驾驶 AI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