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勋称英伟达首款安培架构GPU A100由台积电代工

2020-05-15 11:57:29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宋星

【TechWeb】5月15日消息,英伟达宣布首款基于Ampere(安培)架构的GPU NVIDIA A100已全面投产并已向全球客户交付。

英伟达

英伟达

台湾媒体称,虽然近期市场传出新款GPU可能由三星晶圆代工抢下订单,但英伟达CEO黄仁勋日前证实,Ampere架构GPU采用台积电客制化7nm先进制程,部份高端GPU亦采用台积电CoWoS(基板上晶圆上晶片封装)技术。

供应链消息称,英伟达第二季度开始大举拉高7nm Ampere架构GPU投片量,预计下半年对7nm产能需求会更高,台积电直接受惠且7nm产能利用率维持满载。

新款GPU后段封装主要由日月光投控旗下硅品承接,测试业务则交由京元电负责,旺硅拿下晶圆探针卡及测试板订单,至于GPU封装用ABF基板供应商则包括欣兴及景硕。

英伟达A100 GPU五大关键性创新

英伟达Ampere架构–A100的核心是NVIDIA Ampere GPU架构,该架构包含超过540亿个晶体管,这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7纳米处理器。

具有TF32的第三代Tensor Core核心 – NVIDIA广泛采用的Tensor Core核心现在已变得更加灵活、快速且易于使用。其功能经过扩展后加入了专为AI开发的全新TF32,它能在无需更改任何代码的情况下,使FP32精度下的AI性能提高多达20倍。此外,Tensor Core核心现在支持FP64精度,相比于前代,其为HPC应用所提供的计算力比之前提高了多达2.5倍。

多实例GPU – MIG,一种全新技术功能,可将单个A100 GPU分割为多达七个独立的GPU,为不同规模的工作提供不同的计算力,以此实现最佳利用率和投资回报率的最大化。

第三代英伟达 NVLink –使GPU之间的高速联接增加至原来的两倍,实现服务器的高效性能扩展。

结构化稀疏–这种全新效率技术利用AI数学固有的稀疏性,使性能提升了一倍。

英伟达表示,全球众多云服务供应商和系统构建商计划将A100 GPU集成到其产品中,其中包括:阿里云、AWS、Atos、百度智能云、思科、Dell Technologies、富士通、技嘉科技、Google Cloud、新华三、HPE、浪潮、联想、Microsoft Azure、甲骨文、Quanta/QCT、Supermicro和腾讯云。

责任编辑:董晓青

标签: 台积电 黄仁勋 GPU 英伟达 Ampere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