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推出首款安培架构GPU A100:7nm工艺 集成超过540亿个晶体管

来源:TechWeb.com.cn2020-05-15 00:45:00

【TechWeb】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图形处理器厂商英伟达周四推出了他们首款基于安培架构的GPU英伟达A100,采用7nm工艺制造,集成超过540亿个晶体管。

英伟达A100 GPU_500

英伟达A100,是英伟达创始人、现任CEO黄仁勋在英伟达GTC 2020大会上推出的首款产品。

英伟达A100,是首款基于英伟达安培(Ampere)架构的图形处理器,这一架构对数据中心大规模的计算进行了优化,统一了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并使灵活、弹性加速成为可能。

基于安培架构的英伟达A100 GPU,为英伟达第8代GPU提供了史上最大的性能飞越,黄仁勋透露性能较前一代提升20倍,它也是为数据分析、科学计算和云图形设计。

英伟达A100 GPU,采用7nm工艺打造,集成了超过540亿个晶体管,它也由此成为了全球最大的7nm GPU。

对于这一款全球最大的7nm GPU,黄仁勋透露已经量产,并开始向全球的客户交付。

英伟达官网的信息显示,全球18家领先的服务提供商和系统制造商正在整合这一GPU,包括阿里云、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百度云、思科、戴尔技术、谷歌云、惠普企业、微软云计算服务Azure和甲骨文。

责任编辑:郭世波

标签: 英伟达 英伟达黄仁勋 英伟达A100 英伟达安培架构 英伟达A100GPU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