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积电通知设备厂商 决定延后5nm扩建及3nm试产

来源:TechWeb.com.cn2020-06-02 10:41:26

【TechWeb】6月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通知设备厂商,决定延后5nm扩建及3nm试产试产脚步至明年首季,较原定时间延长两季。

台积电2_440

台积电

台媒称,已有多家台积电设备供应商收到通知,暂停设备交货。至于是否会再修正,供应链透露,台积电会继续评估。

有分析认为,台积电将下修今年资本支出约10亿美元至15亿美元。

但台积电供应链表示,台积电先前并未加计5nm扩建及3nm试产的资本支出需求,原本还打算上修今年资本支出金额,相关计划延后,会列入明年资本支出。

因此,台积电预计不会下修今年资本支出,仍会维持至少150亿美元的下限。

台积电上月也表示,目前尚无下修全年资本支出的打算。

台积电今年资本支出约80%将用于3nm、5nm与7nm等先进制程技术,其余10%则用于先进封装与光罩,另外10%则用于特殊级制程技术。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客户包括苹果、高通、华为等等。其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台积电公司股票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2330,另有美国存托凭证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号为TSM。

责任编辑:董晓青

标签: 台积电 晶圆代工 5nm 3nm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