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称5G能够拯救iPhone:销量2021年反弹至2.23亿部

来源:腾讯科技2019-12-14 18:19:04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对于苹果的风险越来越大,另外苹果今年新推出的智能手机被指没有根本改变iPhone销量下滑的趋势,不过,美国美银证券公司日前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将苹果股票的价格目标又上调了7%,称苹果5G智能手机的推出将有助于该公司在未来几年保持超过2亿部苹果手机的持续销量。

这样一个乐观的预测,是否能变成现实,还是个未知数。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日前发布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美国银行证券分析师瓦姆西·莫汉(Wamsi Mohan)表示,电信运营商和消费者正在努力升级到5G网络。明年,苹果将推出支持5G的智能手机,他预计到2022年,苹果手机的出货量将超过2亿部。

在过去几年中,苹果智能手机销量最大的变化来自于第一次使用大屏幕的iPhone 6系列,苹果的手机销量从2014年的1.69亿部上升到大屏化之后的2.31亿部,然后在2016年下降到2.12亿部。

美银证券分析师认为苹果制造商的5G智能手机新产品周期将在36个月内带来“更平稳”的、更稳定的手机销量。

这位分析师表示,苹果明年发布5G手机,成本和价格会攀升,因此5G手机对于苹果销量的拉动可能是一个长期稳定的过程,延续多年时间。

根据这位分析师建立的分析预测模型,他预计苹果在2020年销售2.02亿部手机,2021年增至2.235亿部,2022年增至2.2亿部。

今年是全球5G通信的元年,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制造商都已经推出了5G智能手机,一个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5G智能手机中,韩国的LG电子和三星电子两大公司占据了八成多的份额,其他中国手机厂商占据了不到两成的份额。

按照过去的惯例,苹果在支持新一代通信网络技术上比较保守,并不愿意做第一批吃螃蟹者,苹果也没有率先推出支持4G网络的手机。

对于苹果5G手机明年的表现,目前业内见仁见智,有人预测苹果明年销售的手机中,5G手机只有2000万部,相当于苹果全球销量的一成。

这位分析师预测,苹果公司将在2020年占据美国5G手机市场的36%,美国国内销量为500万台,最终“从长远来看”其份额将增长到40%-50%。

美银证券将苹果股票的目标股价从270美元上调至290美元,称其新目标股价是基于2021日历年17.40美元的预期每股利润的17倍。

在苹果通过手机大屏化获得历史巅峰销量之后,苹果手机销量一直在下跌,过去一年出现了大幅暴跌的趋势,跌幅甚至高达两成三成,在中国市场的跌幅尤为明显。

苹果手机销量之所以下跌,原因包括全球智能手机饱和和萎缩,三星电子等许多厂商也出现了下跌,另外苹果手机长期缺乏创新升级、外观保持不变,影响了消费者升级欲望,另外,苹果和三星的1000美元高价定位遭到了消费者的拒绝,影响了销量。

瑞士信贷近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苹果今年推出的新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没有能够改变下滑趋势,发布后的新手机销量同比下跌了7%,11月的在华销量同比大幅暴跌三分之一。

需要指出的是,苹果一直要等待明年九月份才会发布和销售5G手机,而眼下其他所有的厂商正在利用5G手机抢占市场份额,甚至计划在明年推出价格更便宜的5G手机,苹果相比竞争对手“迟到一年”的做法是否会殃及明年5G iPhone的销量,还有待观察。

在过去的三季度,根据科技市场研究企业“战略分析公司”的报告,苹果全球手机销量出现了3%的下滑,也就是价格略微便宜的新手机没有能够停止下跌趋势。

另外根据科技市场研究企业Canalys的报告,苹果手机三季度在中国的销量暴跌了28%,市场排名仅为第五名,份额仅为5%。三季度中苹果的iPhone 11系列已经开始发售。(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责任编辑:董晓青

标签: iPhone 5g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