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入选2019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 中国5位女企业家上榜

来源:IT之家2019-12-13 22:29:56

12月13日消息 美国《福布斯》杂志近日发布“2019年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中国共有5位企业家入选,分别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阿里巴巴CFO武卫、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蓝思科技创始人周群飞、携程CEO孙洁。

除此之外榜单中还有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歌手泰勒·斯威夫特等政治界领袖和娱乐圈明星等。

这是福布斯第16次发布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榜。中国这边,平安集团CEO、COO、CIO陈心颖位列第22位,排名最高且为首次入榜;其次是格力电器董明珠,排名第44位。而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第9年蝉联榜首,也是第14次上榜。欧央行行长拉加德排名上升一位,达到第2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分别位列第3、4、5位。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排名下降15位,降至第38位。伊万卡·特朗普排名下降18位,降至第42位。

责任编辑:马凯

标签: 董明珠 格力董明珠 最具影响力女性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