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国内六大豪华品牌销量排名:五家双位数增长 仅凯迪拉克下跌

2019-12-11 10:05:03来源:快科技 作者:陈驰

自2018年6月以来,中国市场新车的销量已经连续16个月同比下跌,各大车企纷纷进入了寒冬期,不过豪华车销量却逆势增长。

根据各大豪华品牌公布的11月在华销量数据来看。目前宝马以微弱的优势暂列豪华品牌销量榜首,奥迪、奔驰、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以及沃尔沃分别位列二、三、四、五、六位置。其中除了凯迪拉克外,其余五家全部实现双位数增长。

12123

具体来看,宝马品牌11月在华销量为68366辆,同比增长12.1%;前11月累计销量为655783辆,同比增长13.6%。该品牌无论是11月销量还是1-11月销量都暂列豪华品牌第一名。按此趋势,宝马极有可能夺得2019年度豪华车品牌销量冠军。

据了解,5系和X3成为今年宝马销量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而全新3系随着终端优惠幅度加大且产能攀升,其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奥迪11月以67402的销量位列第二名,同比增长16.8%;1-11月在华累计销量为618596辆,同比增长3.5%。

奥迪上半年表现不佳,下半年降价促销成绩显著开始发力,目前已连续三个月超6万辆。但与奔驰宝马差距较大,如无意外今年将遗憾失冠。

奔驰11月在华销量为57901辆,同比增长11%,再度刷新了历年11月最佳销售记录。1-11月累计销量为640933辆,同比增长6.3%。奔驰总体增长保持稳定,与宝马的差距较小。

二线豪华品牌方面,雷克萨斯再次超越凯迪拉克,其11月在华销量达到了19325万辆,同比增长16.5%;1-11月累计销量为180239辆,同大增21.01%,与凯迪拉克之间的差距也缩短至1.5万辆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加价和涨价风波未能抵消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该品牌全年有望突破20万辆。

相较于以上车企,凯迪拉克的日子就没有那么舒坦了。由于主力产品的空缺,其11月销量仅为1.68万辆,同比大跌20%;1-11月累计销量19.48万辆,同比仍下滑5.76%。

此前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汽通用要在2020年跑赢大盘,其中凯迪拉克实现两位数增长。目前来看,想要实现这个“小目标”还需加倍努力。

在大幅降价促销的背景下,沃尔沃11月销量达到了14502辆,同比大增26.7%;前11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6.3,达到了13805辆,已经超过了2018全年销量。

有消息指,沃尔沃近期清理经销商库存,以缓解经销商资金压力,终端降价较大。新车方面,明年主力轿车S60换代,有望进一步助增销量。

总体来看,宝马和奔驰将争夺2019年度豪华车销量冠军,二者仅相差1.5万辆,预计最后的12月将是场“血拼”。而无望争夺冠的奥迪把宝压在了2020年,该品牌明年将在中国市场投放超过20款全新/换代/中期改款/衍生车型,意欲夺回豪华品牌销量第一的名号。

“以价换量”的作用将会削弱,凯迪拉克和沃尔沃需要寻找其他新的增长点,而雷克萨斯的品牌价值效应,将对凯迪拉克的二线头名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王诗曼

标签: 凯迪拉克 智能车 豪华车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