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董说财丨华夏转债值得申购吗?

2019-10-16 10:36:00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晓董

是的,这是一个新的栏目。

大家好,我是新栏目晓董说财的晓董。我会在栏目里谈到各种财经话题,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可转债申购。

新股申购一般的股民都知道,现在每支新股都会有上千万户申购,这个能中基本上都赚钱,而可转债申购户数还不到百万,大多数股民都不知道可转债这个品种,有些股民可能看不上这点收益。

其实,可转债申购的门槛更低一些,只要有证券账户就可以,申购新股还需要配市值。有选择地申购可转债,可以赚点零花钱。比如,昨天上市的桃李转债,如果中了1签,也就是10张面值100元的转债,上市当天卖出,大约可赚190元钱,收益19%。当然这个算是比较好的转债,也会有上市当天跌破发行价的转债。

可转债简介

先简单介绍一下可转债。可转债是一种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转换为股票的债券,因此,可转债具备股票和债券的双重属性。

可转债“下有保底”,因为有债券属性的保护,可转债价格跌到一定价格就跌不下去了,比如,现在上市交易的100多只转债,价格最低的也是94元左右。当然,市场情况不好,也可能更低,但可转债“下有保底”是一个大的规律。

可转债“上难封顶”,因为也有股票的属性,如果转债的溢价不是太高,可转债的价格与正股的价格一般会同步波动,只是幅度未必一致。正股股价涨,对应的可转债价格也会涨,也就是上涨难封顶。

可转债是一种很好的相对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值得了解。

华夏转债简介

下面就用今天可申购的华夏转债做例子具体介绍一下。

可转债申购界面_副本

可转债申购界面

华夏转债是是深交所上市公司华夏航空发行的可转债。华夏航空属于航空运输业,包括航空客运和货运业务,该公司基本面还不错。

华夏航空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盈利3.56亿至3.76亿元,同比增长80%至90%。

华夏转债的转股价为10.52元。可转债发行时约定将来可以按照某个价格,将可转债转换为对应的股票,这个价格就是可转债的转股价。

以华夏航空周二收盘价10.92元计算,华夏转债的转股价值=10.92/10.52*100=103.8元。

当然,从华夏转债开放申购,到华夏转债上市,还有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华夏航空的股价表现对转债上市价格也会有影响。

其实,关于可转债的条款还有很多,下次再讲细一点。

我会顶格申购这只转债。

说一个大家可能会有的担心,可转债的申购上限,通常是100万元,如果自己顶格申购,中签太多,交不起钱,怎么办?

在当前市场情况下,即使顶格申购,每个股票账户也不一定中一签,也就是1000元。另外,可转债申购都是中签之后才缴款,一年之内,每个人都有三次中签后,不缴款的机会。

结语

介绍到这里,一些小白投资者可能对可转债申购还是有一些疑虑,没关系,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了解这个新事物。

记得我刚开证券账户的时候,把银行账户里的钱转入证券账户后,都会有些紧张,担心钱放在里面安不安全,也是过了一段时间,有了更多的了解,才适应的。

有些事不用一天就弄明白,来日方长,我还会谈到这个话题的,下期再聊。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董晓青

标签: 可转债 晓董说财 华夏转债 华夏航空 可转债申购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