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小冰发布“IP唤醒计划”:赋生100部网文主角

2019-09-25 13:39:19来源:快科技 作者:随心

9月25日,阅文集团宣布携手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开启AI赋能网络文学“IP唤醒计划”。基于阅文集团旗下100部小说原著和主人公IP,微软小冰Avatar Framework经过框架性的整合学习后,重建小说所描述的虚拟世界观和知识体系,赋予四个大类共100个男主人设全新的可交互“生命”。

s_694ee62c3f1041bdbbe4a4a73adac1ac

目前,上述小说主人公均已在阅文集团旗下红袖读书APP上线,用户可开启与他们的专属剧情和自由对话,体验与私人定制版IP的亲密互动。

能与用户进行互动的虚拟形象,已逐渐成为继小说、影视、动画、漫画之外的第五种内容输出形式。此次阅文集团联手微软小冰共同合作启动“IP唤醒计划”,旨在强化IP角色与用户的双向互动与情感联结。

在此次合作中,阅文集团精选了旗下具有代表性的100本优质人气网络文学作品,微软小冰Avatar Framework在对小说原著的阅读和学习基础上,重建了100部小说中虚拟世界的架构和知识体系,并对其进行扩展和补充,由此建立了含有大量人物、实体及各种知识相关联的知识图谱。基于建立的知识图谱,微软小冰Avatar Framework把100部小说主人公IP带入了现实世界,并为虚拟人物带去基于他们独特性格的对话、声音、技能,以及文学、音乐、绘画等作品的创作能力,以及相应的知识体系。

目前,这一合作在阅文集团旗下红袖读书APP内已实现落地,100位男主IP被划分为精英、校草、电竞大神以及仙君4种人格设定,平台用户可在红袖的“我的”页面中进入“红袖男友”,领养心仪的角色,收获专属新男神。同时,用户还能在阅读间隙与专属男神进入特定剧情,或自由交流,还能收获“24小时的智能陪伴”。

此外,通过完成小任务积攒好感度,还能解锁剧情线和特殊技能,如“仙君为你占卜”、“精英为你推书”等。双方表示,未来每个角色将会在初始人格的基础上,让表现的区分度更加独立,使之更符合原文中主角的语言习惯、性格特征、知识体系以及剧情背景,后续也将尝试更多的技能,包括语音功能的接入。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合作还实现了IP角色的个性化定制。用户可通过自身对主人公IP性格特征的理解,对其进行个性设置与养成,使其展现出的性格和行为更符合自己的预期。在互动和交流的过程中,专属男神的IP角色也会加深对读者喜好的了解,通过阅文集团自建的用户画像和内容大脑,实现用户意图和内容的精准匹配,进行小说智能推荐。用户互动反哺的方式,不仅丰富了虚拟人物IP底层的知识图谱,也使IP私人定制化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吴昊

标签: 微软小冰 小冰 AI 阅文集团 IP唤醒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