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Ⅰ》票房破3亿 QQ阅读《诛仙》小说全平台收入增长11.7倍

来源:TechWeb.com.cn2019-09-18 15:42:32

【TechWeb】9月18日消息,昨日晚间,电影《诛仙Ⅰ》票房突破3亿,上映连续5个单日斩获当日票房第一,成中秋档票房冠军。

QQ图片20190918154043

电影《诛仙Ⅰ》是由阅文集团旗下影视制作与发行平台新丽传媒出品,阅文同时也拥有原著小说独家电子版权,目前旗下QQ阅读、起点读书、红袖读书都可以阅读《诛仙》正版原著。

数据显示,电影上映期间,QQ阅读《诛仙》小说全平台总收入增长11.7倍,阅读量增长11.7倍;起点读书《诛仙》原著阅读量增长8倍,收入增长10倍以上;红袖读书《诛仙》作品点击量较先前提升300%。

影视作品与原著的“互粉”过程,正是书影音联动发生的奇妙作用。据了解,结合电影热映,阅文集团多个阅读平台联合新丽,通过多种互动玩法进行IP粉丝激活,使作品阅读量和收入均出现明显增长。

书影音联动延长IP生命周期

《诛仙》连载10余年,本身具有很好的人气,该书全网点击过亿,被称为“后金庸时代的武侠圣经”,QQ阅读平台上,《诛仙》小说收藏超231万,打赏超10万次,起点读书APP上原著也获得了237万张推荐票,“诛仙”IP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QQ图片20190918154056

电影《诛仙Ⅰ》拥有良好的观众基础,核心观影人群与原著受众呈现高度匹配。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25岁到34岁观众是《诛仙Ⅰ》的主力观影人群,占比达到了46.4%,男性观众占据所有观影用户一半以上,这些特征与原著《诛仙》的书粉画像吻合度很高,可以说原著粉丝是支撑电影《诛仙Ⅰ》票房的中坚力量。

而通过电影这种具有大众影响力的形式,“诛仙”IP在拥有第一代粉丝的同时,也实现了“Z世代”影响力的夯实,以书影音场景的联动,对初代粉丝进行唤醒和巩固,也收获更多年轻人和电影粉丝的喜爱。

在电影上映期间,阅文集团旗下阅读平台发起一系列运营活动:QQ阅读聚合原著经典内容,设置有奖活动激活书粉关注,为电影引导人气;起点读书、红袖读书则上线了与原著内容深度结合的答题互动游戏,激励用户赢取电影票和电影周边。此外,通过QQ阅读、起点读书、红袖读书与电影官微进行积极互动, 获得千万级曝光量。

同时,借助电影明星主创的影响力,QQ阅读对饰演“张小凡”的青年演员肖战进行了独家访谈,通过明星谈原著的方式,进一步引导原著回流。目前QQ阅读相关微博话题曝光总量突破2500万,单条官方微博转发近60万。

据了解,此次书影音联动案例并不是阅文首次实践。以年初上映的电影《流浪地球》为例,春节档票房冠军《流浪地球》也带动了原著大火。据QQ阅读数据显示,《流浪地球》电影上映两日,QQ阅读平台上《流浪地球》原著小说点击数就已经较此前增长12倍,阅读用户数更是增长迅速。在收入方面,电影上映首日,QQ阅读平台《流浪地球》原著小说当日收入较前一日就已经增长近400%。

阅文也针对热播电影电视剧设计了一系列结合玩法。起点中文网配合电影上映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流浪地球》五折阅读活动,活动期间,《流浪地球》阅读页面较之前增长近4倍,作品收藏人数增长6倍以上,订阅金额和订阅人数增长约7倍。实际上,当《将夜》、《斗破苍穹》、《凰权》等IP剧热播时,原著热度都有明显提升。

由影视作品的口碑效应,延伸至文学内容,不仅可以匹配更多的圈层用户,更能够增加平台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感,培育使用习惯,为平台拉新促活。热门小说被改编成影视剧,带动大批读者成为观众,而影视剧的热播,又将一批观众转换为读者。以文学驱动影视,影视反哺网络文学,影视作品和原著的相辅相成,让热门IP形成一个更加完善的产业链。

责任编辑:吴昊

标签: 诛仙 QQ阅读 阅文集团 诛仙票房 诛仙I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