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披露会员业务未来布局:发挥社区优势 深耕垂直领域

来源:TechWeb.com.cn2019-07-22 23:03:30

【TechWeb】7月22日消息,7月18日,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与知乎联合打造的私家课《郎朗钢琴课:从入门到进阶的音乐大师课》正式在知乎上线。今日,郎朗解释了在知乎开课的初衷。

QQ图片20190722225922

郎朗表示,与知乎的合作源于自己无法忍受网络上一些音乐付费内容的粗制滥造:“此前我在准备这套课程的时候,也曾看到过网上有一些不太负责的音乐基础课程,有一些基础知识是不准确甚至错漏百出的。这确实让我有一些担心。”通过与知乎合作,郎朗希望能为钢琴爱好者提供一个系统学习的机会。

据悉,此次是郎朗首度通过线上课程系统亲授钢琴技艺知识。知乎副总裁、会员事业部负责人张荣乐表示,郎朗钢琴课是知乎盐选会员的里程碑产品。

2019年3月,知乎推出全新会员服务“盐选会员”。如今盐选会员已经与广告业务一道成为知乎商业发展的双引擎。

官方数据显示:知乎上音乐类话题的关注量超过3700万。从2018年到2019年,约有755万知乎用户直接参与音乐类话题的内容建设,这也是知乎与郎朗合作开设钢琴课的关键原因。

对于知乎“盐选会员”的未来布局,张荣乐披露,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布局:第一,发挥知乎独有的社区优势,根植社区内容,将付费内容与社区相关问题直接链接。第二,在各个领域与最专业、优秀的创作者和机构合作,特别是知乎社区的各领域优秀回答者们,为用户提供各领域的严选内容。第三,深耕垂直领域内容,以垂类精品、爆款撬动行业内容消费,打造更高价值的内容产品。

根据之前官网的介绍,郎朗钢琴课将从“音乐常识”、“乐理知识”、“演奏技巧”、“演奏进阶”四个层面,循序渐进地带领学员完成从钢琴入门到进阶的学习。

责任编辑:詹哲

标签: 知乎 郎朗钢琴课 知乎会员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