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芯片企业依图或在科创板上市

来源:TechWeb.com.cn2019-07-22 22:47:11

【TechWeb】在人工智能极速发展的背景之下,迅速崛起的还有AI芯片,在目前的AI芯片领域,英伟达以其在图像处理和算力方面的优势一家独大,谷歌则以其产研一体的模式占据了重要位置,除此之外,还有多家初创芯片企业涌现,比如国外Habana Labs,国内寒武纪、依图等,近日有消息称,依图将上市科创板。

据了解,依图的主要技术落地集中在安防和医疗两大领域,且目前依图仍然集中在安防和医疗两个垂直领域里深耕。一位依图内部人士表示,从去年八月开始,依图的团队从之前的三四百人,在八九十三个月之内迅速扩大到三千。“能明显感觉到今年公司开始发力,各个业务线都开始准备。”

“如果一定要选一个地方上市的话,大概率是会在科创板。”一位内部人员如是说。“一方面由于上海市政府对依图大力扶持,另一方面由于依图TO G的业务如安防、医疗占了较大比重,不出意外会上科创板。”

经过几年发展,依图智能安防已经形成以依图人像大平台、车辆大平台两大产品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安防服务系统平台。之后,依图又在智慧金融领域发力。另外,依图还与上海市政府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2018年7月,依图科技获兴业资管1亿美元战略融资,投后估值达到150亿元。2018年6月12日,依图获工银国际、浦银国际等国资投资机构的C+轮投资。有理由相信依图将上市科创板。

责任编辑:詹哲

标签: 芯片 AI 科创板 AI芯片 依图科技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