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领投“凯叔讲故事”C轮5000万美元融资

2019-07-22 10:30:00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果青

【TechWeb】7月22日,百度宣布领投国内知名儿童内容教育品牌“凯叔讲故事”C轮融资。百度方面未透露具体金额。

从“凯叔讲故事”方面获得的信息显示,该C轮融资融资规模超 5000万美元。由百度领投,新东方、好未来、坤言资本跟投。

此次投资后,百度将利用智能语音交互等技术提升“凯叔讲故事”的内容和服务体验,同时“凯叔讲故事”的优质儿童教育内容,将接入百度App、智能小程序、小度智能音箱等百度系产品。

近几年百度加大在内容生态投资布局,并逐步完善对内容细分赛道布局,先后完成了对网易云音乐、蜻蜓 FM、人人视频、梨视频的投资,以及对纵横文学、百度视频等的控股。此次领投凯叔讲故事C轮融资就是在儿童内容赛道的最新布局。

对于此次领投“凯叔讲故事”C轮融资,百度高级副总裁沈抖表示,“百度是中国网民获取信息和服务的重要入口,每天都有数以亿计的儿童教育、成长相关需求在百度平台发生。其中,优质、原创、精品化内容非常受青睐。‘凯叔讲故事’是国内知名儿童内容教育品牌,我们期待双方的创新合作,给中国广大儿童带来更多的快乐和更好的成长。”

最新数据显示,百度App的日活用户规模达到1.9亿,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数量也达到2.5亿,小度助手激活设备量超过4亿台,月交互次数已经达到36亿。

随着“凯叔讲故事”的优质儿童教育内容接入百度App、智能小程序、小度智能音箱等百度系产品,凯叔讲故事”创始人及CEO凯叔表示,“我相信,百度公司领先的AI技术、庞大的用户群及强大的内容分发能力,可以让‘凯叔讲故事’帮助更多的孩子学习和成长。”

责任编辑:马凯

标签: 百度 凯叔讲故事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