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游戏与中手游、米娅游戏等联合成立IP联盟

来源:新浪科技2019-06-27 18:04:51

6月27日下午消息,阅文集团旗下IP游戏定制打造与发行平台阅文游戏召开手游《新斗罗大陆》发布会,同时宣布与37手游、极光网络、中手游、米娅游戏等多家业界合作方联合成立IP联盟,推进头部IP游戏的开发制作。

阅文游戏于2015年成立,是阅文集团IP开发生态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官方消息,目前阅文游戏已自主研发、合作开发和运营百余部IP改编游戏。其中,《新斗罗大陆》是阅文游戏推出的第一款自研手游,改编自阅文集团旗下白金作家唐家三少的网路小说《斗罗大陆》。

《斗罗大陆》在起点中文网连载以来,点击量破亿,多次获得起点中文网月票榜冠军。此前,由小说改编的动漫《斗罗大陆》取得了极高的人气,改编漫画长据骨朵影视国漫榜榜首,动画总播放量高达80亿。而基于IP改编动画、漫画经验,阅文集团加速了IP《斗罗大陆》游戏化改编进程。据介绍,《新斗罗大陆》上线5个月,目前流水破4亿。

阅文集团副总裁朱靖在发布会上表示,《新斗罗大陆》开了一个好头,一方面证明了阅文游戏对于IP游戏化改编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另一方面也再次证明了头部IP的价值。他认为,作为“IP全链开发”中的重要形态,游戏化改编将伴随着行业的高速发展,与影视、动漫、周边等一起反哺IP的价值及影响力,并推动阅文集团营收多元化的增长。

在游戏改编开发之外,阅文集团旗下新丽传媒正在对《斗罗大陆》进行影视剧开发制作。

责任编辑:华晨程

标签: 阅文游戏 IP联盟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