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AI音箱新技能:升级系统可召唤微软小冰

2019-01-28 11:00:18来源:IT之家 作者:孤城

IT之家1月28日消息 根据华为官方的消息,华为与微软展开在人工智能语音助手领域的合作,现在小艺可以召唤小冰。通过华为AI音箱,用户可以直接和微软小冰进行交流与互动。

QQ截图20190128105806

据介绍,不仅是华为智能音箱,该联动功能也覆盖华为手机用户。所有升级至EMUI系统9.0(含9.0)以上的华为及荣耀手机用户,只要在负一屏搜索中输入“召唤小冰”,也可召唤出微软小冰,在手机端体验此次发布的“新年版猜歌名”等一系列小冰的特有技能。

据悉,微软小冰是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基于2014年提出建立的情感计算框架,通过算法、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综合运用,采用代际升级的方式,逐步形成向EQ+ IQ方向发展的完整人工智能体系。2018年7月,微软小冰已进入第六代,进化速度不断加快。对于用户而言,微软小冰不只是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而更像一个身边的伙伴与真人。

责任编辑:马凯

标签: 微软小冰 华为语音助手 华为AI音箱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