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十大离职CEO盘点 看看都有哪些?

来源:TechWeb.com.cn2018-12-19 18:14:56

【TechWeb】12月19日消息,据《福布斯》杂志报道,今年,一些大型公司的一些知名首席执行官(CEO)已经辞职。其中,一些人被迫离开,一些人在带领他们的公司到达相对安全的“港口”后离开,还有一个人出人意料地去世了。 

以下是值得注意的2018年离职的10大首席执行官(CEO):

1.Instagram CEO:凯文·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  

今年9月,Instagram首席执行官凯文·斯特罗姆及其联合创始人迈克·克里格(Mike Krieger)宣布,由于与扎克伯格关系紧张,他们将离开公司。

斯特罗姆是Instagram的联合创始人。2012年,他将Instagram以大约10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Facebook。根据当时持有的40%股份,他获得了4亿美元的收入。在Instagram被收购后,斯特罗姆在该公司工作了6年。 

2.百事公司CEO:卢英德(Indra Nooyi)

今年10月,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Indra Nooyi)在担任CEO 12年后辞职,这家大企业因此失去了为数不多的女性首席执行官之一。

现年63岁的卢英德将在2019年初之前继续担任百事公司的董事长,她在该公司工作了24年,在她的领导下,该公司寻求与不断变化的食品行业共同发展。

她离开公司时,百事公司的年收入达到635亿美元,远高于2006年她刚开始担任该公司CEO时的350亿美元。在此期间,该公司股价几乎翻了一番。

3.大众CEO:马提亚斯•穆勒 (Matthias Müller)

今年春天,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宣布,其CEO马提亚斯•穆勒将辞职,接替他的是大众品牌经理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

2015年,穆勒接替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担任大众CEO一职。此前,他曾担任大众子公司保时捷的CEO。

在穆勒的领导下,大众在电动汽车的开发上投入巨资,并试图改革公司的管理结构。在他的领导下,该公司保住了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头衔,并实现了利润率增长。

去年,64岁的穆勒获得了1200万美元的薪酬。去年3月,大众董事会投票决定给他加薪40%。尽管他辞职了,但他的薪水将持续发到2020年。

4.高盛CEO: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

在执掌高盛12年之后,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辞职,接替他的是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

高盛

现年64岁的贝兰克梵在高盛内部担任过几个职位,包括副董事长、总裁和首席运营官。今年,他在《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榜上排名47。

5.辉瑞制药有限公司(Pfizer)CEO:Ian Read

在担任全球最大制药公司之一Pfizer的CEO 8年后,Ian Read今年宣布,他将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

Read于1978年加入这家制药巨头,担任运营审计员。在随后的几年里,他担任了多个职位,包括辉瑞墨西哥公司的CEO、巴西区域经理、国际制药集团总裁和全球生物制药业务集团总裁。

Read在担任辉瑞CEO期间,曾寻求海外并购,以避免辉瑞在美国受到税务处罚,但他没有成功。

6.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CEO:莱斯·穆恩福斯(Les Moonves)

今年9月,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董事会将CEO莱斯·穆恩福斯赶下了台。12月,该公司宣布,他将不会获得1.2亿美元遣散费中的一毛钱。

根据合同,穆恩福斯有权获得这笔钱。尽管如此,他也远非穷困潦倒。这位CEO的资产估计为8亿美元,其中5亿美元是通过出售CBS股票获得的。

今年,穆恩福斯登上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当时十几名女性站出来指责这位首席执行官的不当行为和性侵犯行为,但他否认了这些指控。

7.菲亚特·克莱斯勒CEO: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

今年夏天,菲亚特·克莱斯勒CEO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因肩部手术并发症去世,享年66岁。

马尔基翁内的职业生涯亮点包括带领菲亚特和克莱斯勒重新崛起。如今,这些公司在他的领导下合并了,它们的价值是他掌舵时的十倍。

8.WPP集团CEO:苏铭天(Martin Sorrel)

WPP是全球最大的广告和营销公司之一,今年该公司失去了其CEO和创始人苏铭天(Martin Sorrel)。他经营该公司33年。

苏铭天的离职是在神秘的不当行为指控之后发生的,这使得WPP董事会聘请一家外部律师事务所调查他。目前,调查结果尚未公布,但苏铭天后来辞职,由该公司首席运营官马克•里德(Mark Read)接替。

现年73岁的苏铭天是英国企业家精神的象征,他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收购了WPP,作为他计划中的营销帝国的控股公司。

他积极的收购策略确保了WPP多年来的快速增长和负债,去年该集团创造了近193亿美元的收入,而他本人则赚了6800万美元。

但对苏铭天来说,他的商业生涯并没有结束。在从WPP辞职后不久,他启动了自己的最新冒险,即成立一家名为S4的通信服务公司。

9.英特尔CEO:莱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

今年,英特尔告别了担任5年首席执行官的莱恩·科再奇。

科再奇被解职是因为他被曝与一名下属同事存在情人关系,这违反了公司的政策。他被公司首席财务官罗伯特·H·斯旺(Robert H. Swan)所取代。

1982年,科再奇在英特尔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当时他是新墨西哥州一家微芯片工厂的工程师。多年来,他在这家科技巨头担任过许多职位,包括首席运营官。

10.康泰纳仕公司CEO:鲍勃·索尔伯格(Bob Sauerberg)

今年11月,康泰纳仕公司宣布,一旦找到合适的继任者,其首席执行官鲍勃•索尔伯格(Bob Sauerberg)将立即辞职。

索尔伯格的继任者将承担一个更强大的角色,即同时监管康泰纳仕和康泰纳仕国际。这两家公司传统上由不同的首席执行官领导。

就在他离职的几个月前,这家出版集团刚刚制定了一项扭亏为盈战略,希望在两年内恢复偿债能力。康泰纳仕公司表示,将坚持索尔伯格的计划。

索尔伯格于2005年加入公司,五年后被任命为总裁。2016年1月,他被任命为康泰纳仕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小狐狸) 

责任编辑:TechWeb编译

标签: CEO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