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侵犯著作权 爱奇艺等被诉并遭索赔

来源:TechWeb.com.cn2018-12-19 10:11:45

【TechWeb】12月19日消息,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其享有著作权的文字作品《童话进行时》被爱奇艺节目《陈翔六点半》摄制及传播,天津磨铁娱乐有限公司以著作权侵权纠纷为由将节目出品方云南爆笑江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作人陈祥、播放网站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三被告立即停止传播涉案影片,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826070元。

1

原告磨铁娱乐诉称,涉案文字作品《童话进行时》是作家王旭浩创作的情感小说,该作品在杂志《青年文摘》及《超还看》中公开发表。2018年4月,磨铁娱乐授权获得涉案作品的专有改编权、摄制权、发行权以及信息网络传播权。磨铁娱乐在获得该作品的授权后,交付创作部门进行改编创作并筹拍期间,发现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发行传播的节目《陈翔六点半》第2018-09-03期“跨越了六年时空的爱情”系直接盗用涉案作品《童话进行时》故事情节、人物关系改编的影视作品。经查,涉案影片由云南爆笑江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并冠以“陈翔导演作品”“原创”等字样。涉案影片盗用文字作品故事情节、人物关系并贯穿始终。

原告磨铁娱乐认为,涉案文字作品自出版后获得读者广泛好评,原告亦取得了涉案文字作品的改编权、摄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发行权等合法有效的权利。现三被告未经其许可,擅自盗用涉案文字故事情节、人物关系摄制涉案影片,且涉案文字作品几乎被完整的用于涉案影片,严重损害了磨铁娱乐的合法权益,给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冲

标签: 爱奇艺 侵犯著作权 陈翔六点半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