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预计全球液晶电视今年出货2.18亿台 明年超过2.21亿台

来源:TechWeb.com.cn2018-12-17 10:41:00

【TechWeb】1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液晶电视的出货量在今年将达到2.18亿台,明年则会超过2.21亿台。

预计今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2.18亿台的,是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的WitsView,其在一份报告中对2018年和2019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及全球前五大液晶电视厂商的出货量进行了预测。

WitsView在报告中预计,今年全球液晶电视的出货量预计为2.182亿台,同比增长3.4%;对于2019年,WitsView是预计会达到2.211亿台,同比增长1.3%,低于2018年的同比增长率。

具体到厂商方面,WitsView预计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靠前的五大厂商分别是三星、LG电子、TCL、海信和索尼,这五大厂商2018年和2019年的出货量排名都不会发生变化。

三星是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最大的厂商,WitsView预计其2018年和2019年液晶电视的出货量分别为4080万台和4130万台,是唯一一家出货量超过4000万台的液晶电视厂商,但其2018年的出货量预计同比会下滑5%,2019年则会增长1.2%,略低于该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的增长率。

出货量仅次于三星的是LG电子,其液晶电视今明两年的出货量预计分别为2880万台和2900万台,虽然在数量上仅次于三星,但较三星低了1200多万台,两年出货量的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4%和0.7%。

液晶电视出货量在三星和LG电子之后的是TCL,WitsView预计TCL液晶电视2018年的出货量为1750万台,2019年为1900万台,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6%和8.6%,其液晶电视出货量的同比增长率,高于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的增长率,在出货量靠前的五大厂商中也是最高的。同LG电子与三星在出货量方面的差距一样,WitsView预计的TCL液晶电视2018年和2019年的出货量,与前一位的LG电子也有较大差距,2018预计是相差1130万台,2019年相差1000万台。

出货量在全球排第4的是海信,WitsView预计其液晶电视今明两年的出货量分别为1340万台和1350万台,同比增长率分别为4.8%和0.7%。

WitsView预计的第五大液晶电视厂商是索尼,预计其液晶电视2018年和2019年的出货量分别为1190万台和1170万台,同比分别下滑1%和1.7%,在出货量前五的厂商中是唯一一家出货量连续两年预计会下滑的。

对于今年液晶电视出货量的同比增长率达到3.4%,WitsView方面认为与夏天的世界杯和液晶电视价格的下降有很大关系。

今年6月到7月的俄罗斯世界杯,增加了对液晶电视的需求。而在京东方的10.5代生产线投产之后,大尺寸液晶面板的价格明显降低,液晶电视的价格随之也有降低,大尺寸电视更具吸引力的售价,会推动电视的需求在未来继续增长。

对于2019年,WitsView预计电视厂商会从更先进的技术中寻求增长,WitsView研究部经理Jeff Yang就表示,展望2019年,国际品牌电视厂商将从8K、QLED和OLED等先进的电视技术中寻求更多的增长。(辣椒客)

责任编辑:TechWeb编译

标签: 液晶电视 液晶电视出货量 TCL液晶电视出货量 海信液晶电视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