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美团点评已经在香港递交IPO申请书

来源:TechWeb.com.cn2018-06-23 11:42:00

【TechWeb报道】6月2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团点评已申请在香港递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书。

消息人士称,周五晚些时候,美团点评提交了上市文件。据称,这家初创公司的融资目标为60亿美元,估值约为600亿美元(不过上周五提交的文件没有具体数字)。小米目前正在筹集高达61亿美元资金,这将是两年来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timg (4)

这位知情人士说,美团点评在提交的招股书中披露,公司2017财年总收入340亿元(52亿美元),净亏损190亿元(29亿美元)。该公司表示,调整后的亏损为28亿元人民币。

紧随小米IPO的步伐,美团点评此次递交招股书是中国技术崛起的另一个信号。

根据研究公司CB Insights数据,美团最近的估值为300亿美元,是全球第四大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它有点像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Yelp和Deliveroo的混合体,有餐厅评论、团购折扣和食物、杂货和其他商品配送等服务。美团最近还扩展到拼车、自行车和旅游等领域。只要点几下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中国消费者就可以在家里或办公室点餐、购买食品杂货、按摩、理发和美甲。

TIM图片20180623114353

2010年,首席执行官王兴创建了美团网(Meituan.com),是一家团购网站,在2015年与大众点评网合并之前,它与Groupon Inc.情况类似。合并后的公司去年处理了570亿美元的交易,涉及约3.2亿活跃买家(约相当于美国总人口规模)和400多万商家。

阿里巴巴投资的饿了么引领外卖市场(APP用户数最多)

TIM图片20180623113917

(图片来自彭博社)

IPO将为美团提供额外的资本,助其同对手展开竞争甚至扩张。然而,该公司在关键业务领域面临强大的竞争对手。在食品配送方面,美团与阿里巴巴支持的实体面临竞争;在叫车服务方面,竞争对手是滴滴出行;在支付领域,美团的竞争对手甚至包括其支持者腾讯。美团还将业务拓展至共享单车领域,并与摩拜达成了价值34亿美元的交易。

美团还被认为会最终出售中国存托股票的主要人选。这是一项政府计划,旨在为国内投资者提供更多机会,并阻止企业向海外市场流失。美团的其他支持者包括Booking Holdings、红杉资本、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Trustbridge Partners、Tiger Global Management、Coatue Management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编译/露天)

责任编辑:TechWeb编译

标签: 美团 美团点评 美团IPO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