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高通将与中国监管机构会面 确保恩智浦交易获批

2018-05-27 16:48:00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露天

【TechWeb报道】5月2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三名消息人士表示,高通预计本周将在北京与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会面,确保其拟议的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获得许可。

高通_500

路透:高通本周与中国监管机构会面 确保恩智浦交易获批

这次收购被卷入了中美贸易紧张的谈判当中,有消息称,这笔交易能否达成取决于中美贸易更广泛的双边会谈进展。目前,这宗交易得到9家全球监管机构中8家的认可,其中只有中国给出否决。

知情人士透露,高通可能会在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周六抵达中国之前与中国监管机构会面。

消息人士称,高通团队和国家市场监管局(SAMR)的官员上周五在北京举行了会谈,并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

高通总部位于美国圣地亚哥。一位消息人士称,高通目前对该交易持谨慎乐观态度,而近期有迹象显示中美贸易关系正在解冻。

上周五,特朗普政府表示,已达成一项协议使中兴通讯恢复业务,条件是这家中国电信公司支付13亿美元的罚款,并做出了管理层变动。

接触中兴的销售禁令对中国至关重要。今年4月,该公司因违反美国对伊朗和朝鲜的制裁遭到美国政府的制裁,颁出7年内禁止购买美国的原件的禁售令。

“感觉(中兴禁令)好像已经接近尾声了,”上述消息人士说。

提交新的文件

消息人士称,高通目前正准备向国家市场监管局提交一份新的文件,以提供最终的担保和保证。

中国市场监管机构没有立即回复营业时间以外的置评传真请求。

虽然中兴通讯事件、中美贸易紧张、以及高通收购恩智浦交易之间没有明确的联系,但其中两名消息人士表示,它们存在“可感知的联系”,当前讨论的时机“并非巧合”。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双方正在努力解决贸易紧张关系,这些显然有影响。”

近几周来,高通已开始重启自去年年底以来一直停滞不前的谈判。

在谈判陷入僵局后,高通在4月份被迫重新提交其中国反垄断申请,以说明其收购恩智浦的交易。

上周,高通总裁Cristiano Amon来到中国,参加了在中国西南部贵州省举行的大型数据产业博览会。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批准了高通与国有大唐电信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一家子公司的投资,用来设计、打包和测试智能手机芯片。(编译/露天) 

责任编辑:TechWeb编译

标签: 高通 高通收购恩智浦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