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奔驰检测结果 真相到底是什么?

2018-05-27 15:17:41来源:快科技 作者:快科技

  失控奔驰检测结果 真相到底是什么?

“失控奔驰”事件终于有了最新进展。

今年3月14日,河南奔驰车主薛先生在连霍高速行驶过程中,自称出现无法关闭定速巡航功能的情况,车辆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行驶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4月27日,第三方鉴定机构在郑州对其驾驶的奔驰车进行了检测。

“失控奔驰”第三方检测结果出炉 认定车辆不存在失控情况

据央视新闻报道,5月26日,奔驰车主薛先生收到了检测机构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快递来的司法鉴定意见书,意见书认定,车辆制动系统工作正常,无故障,巡航系统工作正常,无故障,综合认定2018年3月14日车辆在连霍高速相关路段行驶过程中不存在失控情况。

意见书认定,2018年3月14日在连霍高速相关路段行驶过程中,排除脚垫卡滞导致失控的可能性、排除定速巡航功能开启状态下ABS或ESP起作用的可能性,确定驾驶员至少未采取通过将电子挡杆拨入N挡的方式进行强制关闭定速巡航功能操作,结合车辆制动系统、巡航系统均工作正常、无故障的客观事实,综合认定车辆不存在失控情况。

意见书还认定,车辆行驶速度高于2km/h时,无论驾驶员是否系安全带,打开驾驶员侧车门,车辆均无法减速停车。

意见书显示,在车辆存储的事件存储器记录数据,发现了一条关于“定速巡航控制关闭”的记录数据,该数据显示,车辆在出厂后仅出现过一次“定速巡航控制关闭”,出现上述记录的车辆总行驶里程为3008km,而鉴定开始时,车辆总行驶里程3551km,车主事发后,从华阴收费站行驶大约800余公里到达成都,也就是说,出现“定速巡航控制关闭”的记录数据,是发生在事发后车主从华阴收费站到成都的路上。

“失控奔驰”第三方检测结果出炉 认定车辆不存在失控情况

5月27日凌晨,当事奔驰车主薛先生在微博上晒出了这份司法鉴定意见书,并表示:“尊重鉴定结果,但我还有一点疑惑,既然车辆上面读取一条数据《定速巡航控制关闭》的信息,这条数据信息发生的路段不是事发路段,恰恰发生在事发以后的这段路程,从华阴到成都我并没有使用过定速巡航,这是我疑惑的地方,发生的次数还是从出厂到检测当天只发生过一次《定速巡航控制关闭》的信息。求解答 ”

责任编辑:金莎

标签: 失控奔驰检测结果 失控奔驰检测结果出炉 失控奔驰检测结果怎么样 失控奔驰检测结果公布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