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节期间移动数据流量消费增长超两倍

2018-02-25 11:28:39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郭宇豪

【TechWeb报道】春节就这样过完了,不知道各位小伙伴都去哪里玩耍了?相信各位在过年期间使用红包、视频拜年的不在少数。在春节期间,我国移动数据流量共消费了84.9万TB,同比增长236%。

QQ图片20180225112556

除夕当日,移动数据流量消费12.1万TB,同比增长245%,初一是移动数据流量消费高峰,当日移动数据流量13万TB,同比增长234%。

在今年春节期间,传统的短信彩信拜年方式持续下降,春节七天假期期间,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123.7亿条,同比增长6.6%。微信音视频通话、网络红包等拜年方式依然深受用户喜爱,腾讯官方数据显示,除夕到初六凌晨的六天内,微信发送总量达2297亿条,朋友圈总量28亿条,音视频通话总长175亿分钟,7.68亿人参与微信红包活动。

此外,各电信企业加大交通枢纽、春晚演出各会场、庙会、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和业务量激增的热点区域通信保障力度。春节期间中国电信出动现场通信保障人员共计24850人次,应急保障车辆共计1972台次,同比分别提高16.4%和4.4%。

责任编辑:向思

标签: 移动数据流量 移动数据流量消费 中国移动数据业务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