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公布旗下伯克希尔15大重仓股 苹果排第二

来源:TechWeb.com.cn2018-02-25 10:05:00

【TechWeb报道】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月24日晚,“股神”巴菲特发布了2017年致股东信,并公布了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简称伯克希尔)15大重仓股。

巴菲特旗下公司前15大持仓

巴菲特旗下公司前15大持仓

如图所示,截至去年年底,伯克希尔所持富国银行(WELLS FARGO)股票价值约293亿美元,排第一;伯克希尔持有166,713,209股苹果股票,排第二,价值约282亿美元,伯克希尔的持仓成本约为210亿美元;第三为美国银行。

伯克希尔重仓股还包括可口可乐,美国运通,高盛集团,比亚迪等等。另外,基于会计准则考量,伯克希尔排除了对卡夫亨氏的3.25亿持股。

巴菲特还谈到,对于伯克希尔购买的二级市场股票,查理(巴菲特合作伙伴)和我并没有将其看作是基于技术图形、分析师给的目标股价或者媒体评价来交易的股票代码,而是伯克希尔在这些实际业务中拥有的权益。

巴菲特表示,所以我们相信如果这些投资公司的业务成功了,我们的投资就成功了。就算有时候回报不高,偶尔还会濒于亏损,甚至我也会犯非常昂贵的错误,但总体来说,我们得到了很好的回报。

2016年5月份,伯克希尔公布,截至当年3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981万股苹果公司股票。这是巴菲特首次持有苹果股票。此后,巴菲特不断增持苹果股票。

伯克希尔投资苹果颇引人关注,因为巴菲特此前表示不喜欢科技类股(只有IBM除外),认为这类股票在他的研究能力之外。

巴菲特此前在提及iPhone时表示,消费者对这一产品的粘性令人难以置信。他表示,虽然这并不意味着苹果能够免于被新技术颠覆,但苹果产品具有极大的持续性,人们的生活也在极大程度上以苹果产品为中心。巴菲特认为苹果CEO库克“做得非常棒”

截止2017年年底,伯克希尔手握1160亿美元的现金和美国短期国债。

伯克希尔哈撒韦是一家著名的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该公司主营保险业务,但在其他许多领域也有商业活动,并持有许多上市公司的股权。

1962年12月12日,巴菲特首次买入2,000股该公司股票,买入价仅为每股7.50美元。巴菲特在接下来的两年里继续大举买进该公司的股票,并于1965年掌握了控制权。总体来看,在截至2015年的过去50年中,伯克希尔哈撒韦每股市值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21%。

现在距离巴菲特第一次收购该公司股票过去了大约55年。他一手把这家曾经濒临破产的纺织厂打造成了跨国巨头。伯克希尔哈撒韦市值位列全球前十,排在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等之后。

伯克希尔哈撒韦一些子公司的名字家喻户晓,例如Dairy Queen、Fruit of the Loom、Benjamin Moore & Co.和See's Candies。其它子公司相对来说不那么有名,但每年都带来数十亿美元收入。伯克希尔哈撒韦拥有众多保险公司,包括美国第二大汽车保险公司Geico。(宋星)

责任编辑:向思

标签: 苹果 巴菲特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