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17年在华销售额突破20亿美元 同比翻倍

来源:TechWeb.com.cn2018-02-24 16:31:19

【TechWeb报道】2月24日消息,特斯拉周五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特斯拉2017年在华销售额突破20亿美元,同比翻倍。

QQ图片20180224163141

特斯拉2017年总营收为117.6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营收62.2亿美元,中国市场营收20.3亿美元,挪威市场营收8.2亿美元,其它市场营收26.9亿美元。

相比而言,特斯拉2016年总营收为70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营收42亿美元,中国市场营收10.6亿美元,挪威市场营收3.3亿美元,其它市场营收14亿美元。

特斯拉2014年在中国营收为4.8亿美元,2015年为3.2亿美元。

特斯拉并未公布在各个市场上一共卖出了多少辆车。但外媒称,按照平均售价计算,2017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出去的电动汽车应该超过了2万辆。

外媒称,2017年,中国市场对于Model X车型的需求出现了惊人的增长。这款车在中国非常受欢迎。上个月,深圳的特斯拉Model X车主举办了一次车友会,具体盛况如图所示。

QQ图片20180224163152

为了给中国的车主提供支持,特斯拉一直加速在中国建设充电站。特斯拉全世界最大的3个超级充电站均位于中国。特斯拉去年还在中国超过35个地方开设了零售店和服务中心。

特斯拉去年10月还宣布,全面升级新国标,上线新国标的充电适配器。新国标适配器包含直流适配器和交流适配器,由特斯拉专门为中国车主研发。从去年11月开始,特斯拉逐步升级超级充电网络至符合新国标,升级后的超级充电网络仍将专属服务于特斯拉车主。

另外,特斯拉CEO马斯克去年11月还表示,特斯拉计划在2020内开始在中国生产汽车。马斯克称,特斯拉计划中的中国工厂将为中国和周边国家生产Model 3和新车型Model Y,因为在靠近用户的地方生产汽车可以确保价格亲民。在此之前,特斯拉官方也曾表示,为更好的服务中国市场,正探索在上海设立工厂的可能性。

不过,特斯拉仍未摆脱亏损。特斯拉2017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达19.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7亿美元。

截至2017年年底,特斯拉持有的现金约为34亿美元。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资本支出为7.87亿美元,低于公司预估。

特斯拉表示,今年资本支出计划将略高于2017年的34亿美元。特斯拉CEO马斯克称,特斯拉计划扩大其组装工厂的产能,在达到每周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之后进一步增加至每周产10,000辆。

马斯克表示,对于特斯拉来说今年是转型的一年,业务规模将达到很高水平。他表示,随着Model 3和能源产品的产量提升,加上严格控制运营支出,公司的季度营业利润应在2018年某一时刻转为可持续的正值。如果目标达成,这将是特斯拉首次实现持续性季度营业利润。(宋星)

责任编辑:卢翔

标签: 特斯拉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