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ET大脑’再添新成员 为奥运注入年轻血液

来源:TechWeb.com.cn2018-02-11 16:45:20

【TechWeb报道】2月11日消息,韩国当地时间9日晚8时,为期17天的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开。本届奥运会将使用阿里巴巴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实现“云上奥运”这一愿景,在奥林匹克122年历史中,这届冬奥会拉开了一次全新的篇章。

图片1

10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现场向全球发布了基于阿里云的‘ET奥运大脑’,将通过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IoT、大数据等技术,为奥运进行数字化升级,提升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城市的运营效率,并运用新技术辅助运动员日常训练及比赛。

对于观众而言,借助阿里旗下云工具箱、优酷等资源平台,能够随时随地的欣赏奥运会中每一个精彩瞬间,并可与运动员进行互动,为奥运注入了全新的血液。

在比赛现场,‘ET奥运大脑’能够对人、物、事件、建筑等物理设施资源进行全局数字化调配,如人脸识别入场、动作捕捉进行训练、运动员医疗数据同步、基于人流分析及预测功能进行公共安全预警等,大幅减轻了以往基础设施的负荷。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现场表示:“非常高兴能与阿里巴巴携手共进,在阿里巴巴的引领下进入数字时代”。

责任编辑:向晨雨

标签: 阿里云 阿里云ET大脑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