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把巨额现金转回美国国内 需缴税380亿美元

2018-01-18 09:43:11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宋星

【TechWeb报道】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周四宣布,把巨额海外现金转回美国国内,预计缴税380亿美元。

TIM图片20180118093950

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经是美国纳税最多的企业,在当前新税法的规定下,此次资金的转回预计将给美国带来380亿美元的汇回税(repatriation tax)收入。

美国财经媒体CNBC根据380亿美元汇回税推断,苹果几乎要把全部2500亿美元海外现金转回国内。

美国科技公司此前在海外存放大量的现金,以规避税收,受到减税政策影响,硅谷科技公司将把大量现金转回美国国内。研究机构GBH Insights本月曾发布报告称,受到减税的影响,美国科技公司预计今年将把大约4000亿美元现金转回美国,苹果占其中一半。

苹果周三还表示,计划五年内在美国投入300亿美元资本,创造2万多个工作岗位。苹果没有说明这些开支有多少是之前规划好的,但表示总额中包括新建一处设施的费用,这处设施最初将用作客服中心,此外还将投入100亿美元用于全美各地的数据中心。

苹果预计,通过现有园区招聘和开设新园区,再加上纳税以及与美国的供应商开展业务往来等等,未来五年将为美国经济贡献3500亿美元。

此前,还有分析师预计,苹果可能会利用转回美国国内的现金进行大规模收购,花旗的分析师在不久前的一份报告中就分析了苹果潜在的收购对象,包括Netflix、特斯拉、迪士尼等多家公司,苹果收购Netflix的可能性最高,达到了40%。(宋星)

责任编辑:向晨雨

标签: 苹果 苹果缴税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