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腾讯将发行50亿美元债券 认购资金已超过410亿美元

来源:TechWeb.com.cn2018-01-12 11:23:00

【TechWeb报道】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2015年发行21亿美元的债券之后,腾讯将再次发行美元债券融资,此次发行规模为50亿美元,目前认购资金已超过了410亿美元。

腾讯_500

外媒的报道显示,腾讯即将发行的50亿美元债券,分为5年期、10年期和20年期,固定利率分别分别比美国国债高65个基点、105个基点和105个基点,同最初分别为95个基点、130个基点和135个基点的指导价相比,固定利率有所降低。

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腾讯此次发行50亿美元债券,认购资金已超过了410亿美元,认购资金中大部分倾向于10年期的债券。

腾讯此次发行50亿美元债券,是其到目前为止发行规模最大的一次美元债券,也是其在2015年发行美元债券融资21亿美元之后,再次发行美元债券融资。

去年11月,阿里巴巴也曾发行10年期和20年期的70亿美元债券,利率分别比美国国债利率高108个基点和118个基点。外媒报道腾讯此次发行债券中10年期和20年期的利率比美国国债利率高105个基点,也就意味着腾讯此次发行的部分债券成本比阿里巴巴去年发行的70亿美元略低。

穆迪投资者服务给腾讯债券的评级是A2,比阿里巴巴去年发行的70亿美元债券评级低一级。

野村证券在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同阿里巴巴相比,腾讯的现金储备较低,杠杆率略高,但阿里巴巴在新零售战略推动下的积极收购,将缩小这两家公司在债券信用指标方面的差距。(辣椒客)

责任编辑:陶园

标签: 阿里巴巴 腾讯公司 腾讯融资 腾讯债券 腾讯发行债券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