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腾讯将分拆QQ音乐上市:估值100亿美元

来源:快科技2017-12-19 14:26:00

据知名财经新闻媒体Bloomberg(彭博社)今天报道,腾讯的音乐服务将谋求单独上市,包括QQ音乐以及收购来的酷狗和酷我。

腾讯音乐计划在2018年融资10亿美元IPO,估值可能达到100亿美元(约合661亿人民币)。

外媒爆料腾讯将分拆QQ音乐上市:估值100亿美元

报道称,QQ音乐受益于微信的引流、具备流媒体视频播放功能、K歌以及超过200家的内容授权,形态还是很丰富和健全的,不仅仅是音乐的播放和销售。

来自香港的分析师 Li Yujie称,QQ音乐在中国市场处于统治地位,分拆将有利于创造更大的价值。

彭博社还援引腾讯音乐副总裁Andy Ng的说法,他们目前提供1700万首歌曲,月活7亿。腾讯音乐的付费用户量累计1.2亿,是Spotify的两倍。

在国内,腾讯音乐的对手包括阿里和网易,国际上则是Spotify和Apple Music。瑞典媒体曾报道称,Sptify计划纽交所上市,估值150亿美元,腾讯也会是早期投资者,毕竟前者尚未进驻中国市场。

另外,苹果4亿美元购买音乐发现平台Shazam,就是为了对抗腾讯和Spotify。

责任编辑:陶园

标签: 腾讯公司 QQ音乐 腾讯音乐上市 腾讯音乐融资 QQ音乐上市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