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诉GQ名誉侵权:因其发话题“百度一下你就完了”

来源:新浪科技2017-07-17 15:44:06

新浪科技讯 7月17日上午消息,海淀法院官网发布案件快报,因认为微信公众号发文《鉴于百度导航会把你带到莆田系医院,请你来参加<百度一下,你就——>创作大赛GQ Daily》,并发起话题《百度一下,你就完了》的行为侵害其名誉权,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将上述公众号经营者北京风华创想网络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诉称,“百度地图”是百度旗下独立品牌,是知名的地图服务网站,由原告公司运营。百度地图提供了网络地图搜索服务、丰富的公交换乘和驾车导航的查询功能,受到网民广泛喜爱和欢迎,享有极高的美誉度。近期,原告发现被告在其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严重侵犯百度公司商誉的文章——《鉴于百度导航会把你带到莆田系医院,请你来参加<百度一下,你就——>创作大赛GQ Daily》。

原告认为,该文章缺乏客观事实依据,标题及内容包含如“我们的答案是《百度一下,你就完了》”等虚假事实,并带有极大的贬损性,该文章被用户大量阅读、评论,对原告公司商誉及百度地图产品的美誉均造成了严重损害。原告要求被告立即删除该文章,停止侵权行为,但被告接到原告投诉后拒不采取措施停止侵权,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害原告名誉权的行为、删除涉案侵权文章,判令被告在新浪网、搜狐网、《法制日报》显著位置及其微信公众号内刊登声明,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0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舒曼

标签: 百度起诉GQ GQ名誉侵权 GQ发话题百度一下你就完了

相关解读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